Monday, September 07, 2009

回憶裏的光芒

有沒有玩過這種投幣磅重機?

小時候最讓人期待的其中一項娛樂,就是這種磅重機。每逢跟外婆到馬寶道的投注站買六合彩,途徑新光戲院,戲院門口便有這麼一部磅重機,跟這部一模一樣,也是橘子色的外皮。多數是我看着外婆量體重,偶然我也有機會試一下。先站上台階,等那個圓形的旋轉機關停下來後,投入所需硬幣,玻璃窗裏的燈泡便會一下子全部亮起來(可見金錢的威力),那種舊式燈泡、帶點金黃的光線看起來更是光芒四射。一秒後便會掉出一張小卡,記錄你的體重,卡後還印上一些警世真言。每次玩這個都很是興奮,彷佛急不及待想要知道的,並非自己的體重,而是感受光芒萬象的一剎那。

重遇這麼好玩的玩意,當然不會錯過再來一次的機會。果然「回憶裏總是美好的」,這次一踏上台階,便知道「震撼不再」-----因為我的視線落點,只能看到磅重機的頂部。儘管燈泡依然照亮,我卻不是剛好與玻璃窗齊高的個頭了。



補充:我得到的那張體重記錄卡,卡背只印上商場的標誌。上圖那部磅重機位於尖沙咀天星碼頭,它的記錄卡背後仍有金句,有興趣可以一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