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07

醫生的笑聲

不知甚麼原因,近日鼻敏感又發作。鼻子癢得簡直無法忍受,不斷打噴嚏,不斷流鼻水,鼻子已給我擦得「嚴重磨損」(好痛!我已醒目地選用得寶紙巾,但在極高頻率的重複擦鼻動作下只能略為減輕磨損的程度和延遲磨損的出現)。在辦公室裏「乞嗤、乞嗤」個不停,很抱歉對其他同事造成騷擾;垃圾箱內堆滿「雲吞」,清潔阿姐收集垃圾時我也很過意不去。我也不想這樣,就是無法忍住那些「乞嗤」,很是辛苦…… 

汲取上次鼻敏感嚴重發作的教訓,好不容易挨了兩天後,終於屈服去看醫生。連續不斷的噴嚏讓我整個人頭昏腦脹、混混沌沌,身體也因無休止的噴嚏而很是酸痛,疲累不堪。偏偏那個診所冷得像個雪房,我又冷又餓又累,也顧不得在閉路電視的監視下飢寒交迫地瑟縮起來……(弄得像個難民,幾慘 -_- )

見着醫生後,便是循例說說有甚麼毛病,看看這裏看看那裏檢查一番。此時,我隱約聽到醫生的口罩下發出陣陣輕輕的笑聲,就是那種想笑但卻忍着不要笑,但又不能完全掩蓋笑聲的笑法。我不是百分百的肯定,因為當時處於混沌的狀態,而且醫生也帶着口罩,但那些笑聲出現了三四次!我不會全都聽錯了吧?我很有衝動問醫生:「你在嘲笑我嗎?」你的病人現在很可憐,很好笑嗎!?你之前都唔係咁嘅,嗚嗚嗚……

回家馬上吃飯、吃藥,掙扎着看完報紙,老媽還嚷着要看韓劇台劇的影碟啦錄影帶啦……我極力反抗,敷衍說洗完澡才看,然後……

累極,倒頭大睡。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