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MV串燒 (跳tone版)

只是閑聊,內容有點無聊,沒空可以不看。

很久沒有update自己,新聞、報紙沒認真看,雜誌只是隨便翻翻,網路上大熱的資訊都沒有追蹤,連自己都覺得很落伍。

每次網上閑逛,都只會逛淘寶,近兩星期更進展至Gmarket。感覺很沒出息喔……(低頭、無語)

這回(把記得的)一次看完。


Goodbye Baby – miss A
運動課跳舞課老師建議我們看韓國女子組合miss A的 “Goodbye Baby” MV。



跳的超好看!韓國的流行/偶像組合都超正。

樣子標緻(人不人工我不懂分辨),身段優美,舉手頭足非常性感!

四個人我只認得Suzy(?不知有沒有寫錯),因為看過韓劇“Dream High”,不過看了兩集便(暫時)擱下了……找天一定捲土重來(握拳)。


Roly Poly – T-ara
網友推介的MV,那復古look真的很有味道!舞也跳的超好看!簡單活潑的旋律聽來豁然開朗,輕鬆愉快~



其中我只認得領舞的智妍,帥氣耶!當藝人也真不容易,臉長得好看還不夠,還要會唱會跳。

韓國流行組合的名字聽得多,音樂倒沒認真聽過,原來搞得這麼多姿多采,難怪韓國的娛樂事業如此蓬勃,文化出口的威力遍及亞洲。


〈懷珠〉、〈被遺忙的〉、〈那個男人〉 – 楊宗緯
(不好意思,突然從偶像組合跳到超級實力派)

朋友是標準鴿迷,幾乎楊宗緯的一舉一動、最新消息,或多或少都從朋友那兒聽過。先申報利益,我不是鴿迷。

八月底,楊宗緯的最新專輯出爐,再次震動華語樂壇。

這次有李宗盛大哥掛品質保證(這是官方用語,我直接抄過來用的),更讓樂迷期待萬分。

再申報,我沒聽過多少楊宗緯和李宗盛的歌,沒甚麼研究,也不會評論音樂,都是小小的個人感受而已。如有冒犯,粉絲們別揍我。




怎麼說呢,就是不是普通的流行曲,好像很有格調,很有個人風格的音樂,但不容易明白。

旋律、歌詞也不好記。感覺高深(三首裏〈那個男人〉比較好一點)。

這是需要細細咀嚼、拆解、感受,然後再咀嚼的音樂。

唱功我不懂,應該就像是儘管很多變,但仍拿捏得很準確的樣子。

反而楊宗緯的(新?)髮型挺配他的臉,不錯。


〈唸你〉 – 劉子千
(突然又從超級實力派跳到這……這個我也不懂得怎麼形容,哈哈。)

早陣子紅爆網路的〈唸你〉MV,看過一些評論和分析,但想像不到其中的奧妙,今回終於看了。



究竟發生甚麼事情?

惡搞嗎?

還是那些型格市場推廣手法下的產物?

才看一次,那旋律就像迴轉壽司般在我腦子裏盤旋不散呀……囧


2 comments:

chingching said...

我有一天跟一個朋友聊到韓國的娛樂事業, 我發覺他們的運作真的很奇怪, 有空再說. BTW, 朋友說, miss A的舞在女團中算難的,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跳到好似好勁咁. 其實我幾仲意一開始瞓地果part, 如果阿sir可以教就好了. 不過佢應該無準備過.

宗緯的這一張新碟真的很特別, 我也不懂說, 也許需要一點歷練才懂吧.

千千本身的聲音不差的~

yvonne said...

韓國的娛樂事業---> 我都有興趣了解, 下次share下吖

你隻隻舞都跳到架啦, 絕對可以挑戰再勁d
老師可能考慮到唔夠地方俾咁多同學瞓地, 所以cut左...

把聲係得, 但個MV真係好驚嚇! 可能係行銷手法的一種, 至少有nois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