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隔山買牛(1) 敗家緣起


老爸一向反對網上購物,「買東西怎能只看圖片?看不到實物,怎能買?」




老爸一向反對網上購物,「買東西怎能只看圖片?看不到實物,怎能買?」每次聽到在網上買這買那的,都搖頭嘆息。

當初我對網上購物也持相當保守的態度,但有時價格真的便宜得讓人兩眼發光,有時則受不了圖片的誘惑,簡直就是反射條件般馬上抓緊滑鼠,儘管嘴上不斷說「又敗家了,又敗家了……」,手上滑鼠倒沒一刻閑下來,真夠矛盾的。

價格雖便宜,但如果買到不合適的東西,用不了,退也超級麻煩的,退換時買家可能更要多付一點(如自行承擔運費、匯率差價等),那不是更浪費,自找麻煩嗎?儘管如此如此,儘管那樣那樣……畢竟還是受不住誘惑,按着滑鼠敗家去(自制力真低……我承認,某些方面確實如此)。

其實我的網購資歷甚淺,購物的種類不多,地雷倒是踩了不少。這次的分享我稱之為「隔山買牛」,因為不只限於網購,而是概括了看圖購物的經驗。


曾光顧過的商店/購物平台
  • Yahoo拍賣:老字號的本地拍賣平台,規模大,種類也多。最受買家歡迎的可能是提供「面交」的交易方法。


  • Jshoppers: 標榜日本企劃、日式風格的衣飾和生活雜貨。部分日本時尚雜誌刊登和介紹的商品都可在這家店找到。

 Felissimo郵購商品目錄

  • Felissimo: 提供各式各樣的日本郵購商品目錄,商品種類多不勝數,不同年齡層和穿衣風格的衣飾、親子裝、內衣、生活雜貨(創意實用兼備)、編織手工藝等一應俱全。部分目錄在便利店和日本書店有售,近期更開通網購服務。
  • 淘寶網:這個不用我介紹了,只要google一下就知道它有多厲害。規模之大或許是整個大中華地區電子零售貿易之首。
  • YesAsia: 商品種類多,如果想找那些日版、韓版、限量版、特別版、初回限定盤等影音產品,這是信和以外的另一可靠選擇。還有很多市面少見的圖書和其他商品,但個人覺得價格偏高。

如果你也有「幫襯」過的「隔山買牛」店家,歡迎分享你的體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