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歡聚之後


有一種朋友,認識多年,以一個小團隊模式運作,性格背景愛好想法各有不同,但總能和而不同。天文地理,很正經的、正經的、無聊的、超級無聊的,都可以聊上半天,無話不談。每次聚會,總是笑料百出,年年月月,累積一籮筐的笑料。儘管大家不是經常見面,但那種默契,那種「心的接近」(很抽象,但我想不到更好的用詞),仍可清楚感受到。

理所當然地,大家一點一點的,漸漸地,慢慢地改變。歷練多了,想法變了;見識多了,觀念變了;眼界廣闊了,衣著行頭不一樣了,連帶價值觀也都改變了。一點一點的改變,不知怎的,讓人感覺本質也不同了(也許只是感覺,並不是真的)。又或許,從前大家一樣天真,一樣無知,彼此都能看的更透切。現在我們都長大了,煩惱多了,想法複雜了,或許本質仍如當初,只是我們都看不透彼此,或…… 不想看得那麼清楚。並非想批判甚麼,因為,我由衷的認為,這種改變沒有好壞之分-----只是「步伐不一樣」在作祟而已。

隱若覺得,這種「心的距離」好像越來越遠。也許,只是我的眼睛被某些東西矇蔽了,又或許,只是我個人偏執地不願接受「步伐不一樣」帶來的差距。每次聚會,笑靨依舊,但笑聲過後的空洞,讓人倍感迷惘與茫然。

2 comments:

rose said...

所以我老豆說,人越大,朋友越少,到最後只剩下家人,或一兩個知心友。勁灰呀。

yvonne said...

我都覺, 好似一點點咁fade out
有時都好掙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