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漫遊吳哥(十一): 回程

基本上逛的地方不是很多,值得貼的圖都貼了,來到完結篇,只想分享一兩件旅遊趣事(或瑣事):

趣事
售賣紀念品的小女孩向我兜售了一段時間,見我無甚購物意欲,也不勉強,便一同走走聊聊天。孩子們都喜歡問遊客來自哪裏,我讓她猜,基本上大部分亞洲的地區 /國家她都認識,惟獨沒提及香港。知道遊客來自香港後,她不斷追問我:哪裏是香港的首都?首都,香港的首都。我回答說,香港是個城市,一個小城市,沒有首都。小女孩仍追問,並舉例說英國的首都是倫敦;中國的首都是北京……(下刪三至五個大城市);那香港的首都在哪裏?我不禁莞爾,盡可能地解釋香港只是城市,不是國家,所以沒有首都不首都……也許城市和國家的概念太複雜,你來我往說了半天,小女孩:那香港的首都就是香港囉?

遊歷小筆記
於暹粒離境時,機場(海關?)會收取每人25美元的旅客服務費/保安費/離境稅,繳費後才可登機,記得預留足夠現金。現金散盡怎麼辦?沒關係,柬埔寨政府非常體貼地同時提供國際信用卡付款服務。

付費後,取得登機證後的標貼,踏上回程。

瑣事
出發前到處找好用的旅遊指南,才發現(當時)市面上並沒有太多選擇,只找到以下三本。這本翻翻,那本看看,再上討論區和旅遊blog參考行程和實戰經驗,便出發了。

(左)台灣出版,圖片多,指引明確簡便,較接近香港的旅遊書
(中)內地出版,較多作者的個人體驗和分享,歷史文化氣息高
(右)寂寞星球出品,不用多說明了吧

 
回港後不久,才驚見竟然出了本《柬埔寨 食玩買終極天書》!雷射閃爍的封面、「食玩買」、「天書」-----典型的香港出品,徹徹底底迎合香港大眾的口味!瘋狂血拼、喪食、喪玩。真沒想到,柬埔寨落到香港人手裏,也有這種玩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