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07

《拾香紀》舞台劇

很少看舞台劇,惟獨這次的《拾香紀》讓我在雜誌上看到廣告後毫不猶豫地衝往購票,可惜還是只能買到僅餘的座位(是那種看不到舞台上的演員的臉,但卻清晰看到緑色的Exit字樣的座位)。

多年前已把原著翻閱多次,至今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喜歡連家上上下下,喜歡拾香直呼連城宋雲的名字的調調,終於能在舞台劇中找到這一切活現眼前的機會。我沒看過數年前的首次演出,也不太懂得分辨舞台劇怎樣才算演得好,不過能在這次演出中找到陳慧的文字的感覺,以及由連城宋雲帶來的深深的感動,我便把它視作好的表演了。


看劇後小記:
  1. 連城和宋雲一直都是我喜歡的角色,舞台劇更把他們生靈活現地帶到觀眾的面前。當宋雲發現九傑的問題時,那種哀傷和無奈,真的讓人動容;當宋雲把一切的恩愛和快樂都忘掉,跟連城一起才有完整的回憶的一幕,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裏。
  2. 四海和五美是書中很好看的一段,或許是時間過於緊迫,劇情太豐富的關係,相互間的交錯帶來的失落、惘然和遺憾如走馬燈般,很是可惜。
  3. 劇中林佳的角色實在太單薄了!原著中好像豐富一點,不過我明白改編的總不能把所有都保存下來。
  4. 「相逢」這個名字起得真好,既以諧音取意,又象徵了連城宋雲的深厚感情。諷刺的是,相逢偏偏是個愛玩的浪子。
  5. 一黑一白的拾香,讓現在的、回憶裏的、心裏的、說故事的拾香能多重呈現出來,全劇變得更完整。

2 comments:

rose said...

我都有去睇。實在都算好睇的,不過我係唔鍾意個劇不知為什麼把原著中的香港味道淡化了很多,尤其是在舞台設計上,嗚,變成了黑白灰呢,真是灰左。

yvonne said...

係呀,d 香港味道真的淡了很多,只剩下一兩件歷史大事(幸好仍包括了作者最介懷的)
可能真的是時間關係,或者唔想太多紛亂的枝節(淨係角色已經夠多),確實有點可惜

舞台設計又真係好簡單,來來去去就是那張飯桌(又可以變做病床)和幾張椅子,都係白色,不過有時都有切合場景的影象投射在布幕上,總算有少少變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