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當頭棒喝

在一大堆雜亂昏陳的思緒中,終於找到問題的癥結。

不是比較的問題,不是能力、際遇、運氣、機會、高低、deserved與 not deserved……的問題,通通都不是。
「為甚麼我不能接受?」我問自己。
「這是認命嗎?認了就會讓你停濟不前嗎?」
「你的目標是甚麼?你知道如何達到目標嗎?」
……

尤如一記當頭棒喝──為甚麼我不能接受?就像愛迪生的燈泡突然亮了,我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我想我能接受,開始慢慢地接受──其實我是一個「惡質」的人。認清自己。

在那個早上,再次體驗的投入感、沒有顧慮的分享、敞開胸懷的承認,都變得坦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