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06

久遺了的衝勁和真摯

一口氣衝完了一本書,真爽!重拾這種遺忘了的感覺,真好~

畢竟是凡夫俗子、平凡人家的小孩,我就愛看這種通俗的流行小說!不過,倒是有幾個疑問,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了:

1. 為甚麼故事裏的人物都可以這樣隨時隨地的掏出香煙,吞雲吐霧起來?(甚至在學校內?)

2. 為甚麼他們都能大把大把的灌酒?課餘後的約會是喝酒?(有時候好像還不是普通的啤酒,感 覺上是那些傳統的燒酒甚麼的……)

3. 為甚麼他們能把打架當「食生菜」?無時無刻都會在路上遇見仇家,然後就一幫人的拳打腳踢的幹起架來?

4. 為甚麼學校的老師那麼凶暴,老是對學生動手動腳,體罰學生?(雖然這個也好像常常在韓國電影中出現……)

韓國的高中生都是這樣的嗎?還是作者只是稍微誇大了?

雖然故事內有很多這些不大真實的情節(始終是小說嘛),但最牽動人心的是作品描述的感情,那是多麼的真摯!我猜想故事的發展離不開典型的韓劇橋段(不過不會出現誠俊哥的英俊悲情男面孔和靜書楚楚可憐的淚眼),但無論是人物間的親情、友情,還是愛情的描繪,都是那麼純真誠摯,確實久遺了……

聽說是個悲劇收場的故事,但當中不乏歡笑和眼淚,實在急不及待的啃起下篇來~
(青春~真可愛青春~啦啦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解答你的Q2:但我想搞清楚,你看的那本書也是'蛋白質女孩'嗎?
如是....這關乎於韓國文化, 若你有追看韓劇的話( e.g.金三珣),也不難發現他們喜愛到一些類似'大排擋'的地方喝酒吃韓式燒烤...那種白色的烈酒, 倒像我們的燒酒 : )

yvonne said...

那本書是韓國年輕作家"可愛淘"的"狼的誘惑", 這是原著的書名, 電影就是我們看過的那部"愛上蛋白質女孩"。

到韓國旅行的時候也去過那些類似'大排擋'的地方, 或者下次到訪時也該試試那些酒~哈哈, 可能我也有那種酒量呢 : )

(Iris果然是韓劇高手 ^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