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7

孤獨的根號三

數年前內地(肥皂?情境喜?)劇《愛情公寓》第一季最後一集
展博向宛瑜告白時
引用了一首詩《孤獨的根號三》
展博情真意切,充滿熱誠又有點憨憨地唸詩時
覺得這特別的一段真切合展博這角色!
知道這齣瘋狂搞笑劇參考了很多外國劇的點子
本地化後又真的笑翻天XD
原版是英語 “The Square Root of Three
根據網上資料,原作者是計算機學系的一位教授
翻成中文後不但不彆扭
反而另有一番味道
特意上百度百科找來展博的中文版(點此看Youtube影片):

我害怕,
我會永遠是那孤獨的根號三。
三本身是一個多麼美妙的數字,
我的這個三,
為何躲在那難看的根號下。
我多麼希望自己是一個九,
因為九只需要一點點小小的運算,
便可擺脫這殘酷的厄運。
我知道自己很難再看到我的太陽,
就像這無休無止的
1.7321……
我不願我的人生如此可悲。
直到那一天,
我看到了,
另一個根號三。
如此美麗無瑕,
翩翩舞動而來,
我們彼此相乘,
得到那夢寐以求的數字,
像整數一樣圓滿。
我們砸碎命運的枷鎖,
輕輕舞動愛情的魔杖。
我們的平方根,已經解開。
我的愛,重獲新生。
我無法保證能給你童話般的世界,
也無法保證自己能在一夜之間長大。
但是我保證,
你可以像公主一樣永遠生活在自由,幸福之中。


The Square Root of Three在Youtube上還有動畫版
不但有趣,還很有意思喔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